开启钢材贸易并购重组时代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8-6-3 11:33:38  兰格钢铁
     2008年已经过半,回顾近两年来钢材市场,盘点一下经营业绩,钢材贸易商们感叹不已,思绪万千。钢材贸易商的生意究竟该怎么做?这是关系北京乃至全国钢材贸易发展的方向性的大问题。一家钢材贸易公司的老总这样说:钢材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传统的钢材经营模式需要重新进行思考,伴随钢材生产高成本时代的来临,钢材贸易也将进入并购重组的大时代。

    目前,我国的钢贸企业中散、乱、弱、小等问题相当突出。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15万多家钢铁流通企业,但规模都很小。一般情况下,年销售几十万吨的钢贸企业就算“排得上”号的企业。可是,不及中国钢铁产量的日本一家名叫美达王的贸易公司,年销售量就高达2500万吨,比我国的五矿集团的年销售量还要大出1000万吨。勿用讳言,在不久的将来,钢材贸易的规模化经营是我国钢材贸易发展的必由之路。

    从北京市场来看,钢材贸易的规模集中有了很大发展。2007年度“50强”企业,全年销售钢材1970.7万吨,比上年增长21%;实现销售额753.7亿元,增长37%。2003-2007年“50强”企业的销售量,年均增长27.4%、销售额年均增长34.7%;2007年的增速超过了5年间的平均增长水平。其中销售量已经超过百万吨的企业达到三家,前10位企业年销售额占到“50强”企业销售总额的48.5%,销售企业的集中度快速提高。而且北京地区的钢材市场经营以批发为主。2007年钢贸商销售给经销商的占64.8%,比2006年上升了4.2个百分点。

    当然,从分散到集中需要一个优胜劣汰的竞争过程。方式多种多样,通过资源优化,进行重组并购,把钢材贸易商的资本,进行规范运作,集中成为一个大企业是一条路;将许多小的钢老板变成为小的出资人,共同组建为一个大企业或若干个企业也是一条做大做强的路。不管钢铁产业中的各界人士有何想法,钢材贸易并购重组的时代已经无声无息的来临了。!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钢材贸易企业将积极参与钢材期货
  • 钢材贸易企业将积极参与钢材期货
  • 钢材期货获批 我国钢材贸易定价影响力有望增强
  • 钢材贸易企业:终于可以做套保了
  • 钢材期货获批 我国钢材贸易定价影响力有望增强
  • 首钢与芬兰最大的钢材贸易公司合资成立子公司
  • 09年钢材贸易大势谈
  • 钢材贸易商的生存法则 关注国际政治经济大趋势
  • 关注国际政治经济大趋势 钢材贸易商的生存法则
  • 钢材贸易商的生存法则 关注国际政治经济大趋势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