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逆势而上 四个月内吞吐量过亿吨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4-28 8:28:48  兰格钢铁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冲击,青岛港坚定信心,逆势而上,截至4月25日16时,全港吞吐量跨越今年第一个1亿吨。

    青岛港总裁常德传26日在“中国航海日”活动上对记者表示,青岛港2001年全年吞吐量首次过1亿吨。在今年前四个月中,港口吞吐量平均每秒100936吨,比去年超越第一个亿吨提前了五天。

    常德传介绍,去年四季度开始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国际航运业遭受重创。国际干散货运价波罗的海指数由去年5月20日的11793点暴跌至12月5日的666点。青岛港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由每月600多班减为500班,煤炭、矿石、原油严重压港。

    常德传表示,经国家“一揽子计划”的实施和山东省、青岛市经济回暖,一季度港口已经受益,青岛港铁矿石、原油、化工品、设备、粮食、冻鱼等进出口都实现了新的增长。港内转岗1000多人,没有一人下岗,而且还新招收7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人均收入同比增长3%,其中农民工收入增长136%。

    据了解,一季度,青岛港外贸吞吐量同比增长33%,超过上海港,暂居全国第一位;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3%,暂居全国第三位;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45%,超过广州港,暂居全国第四位。(新华网)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