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mi:3月份国内型钢出口量小幅反弹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4-24 19:15:47  兰格钢铁 刘红霞
     3月份型钢市场出口量一改前期持续下滑的态势,出现小幅回升的现象。不过出口量仍在低位徘徊。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大型型钢出口4.53万吨,同比下降84.55%,较2月份出口量增加1.24万吨(如图1所示)。

    图1 国内大型型钢出口统计图

    3月份中小型型钢出口量是1.05万吨,同比下降70.51%,2月份出口量增加0.31万吨(如图2所示)。

    图2 国内中小型型钢出口统计图

    各个品种的出口情况详见表一、表二。

    表一:3月份大型型钢分品种出口明细 (单位:万吨)



    由表一可以看出,大型型钢出口量中大规格H型钢出口量较大,占总出口量的一半以上。

    表二:3月份中小型型钢分品种出口明细 (单位:万吨)



    从图表二可以看出,中小型型钢出口量仍处于低位,小规格H型钢与工槽出口量几乎为零,小规格角钢占中小型型钢总出口量的一半以上。

    由出口数据可以看出,虽然3月份出口量出现小幅反弹,不过出口量极少,大中型型钢总出口量仅5万多吨,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际市场对型钢的需求量较少,国内型钢出口只会在低谷徘徊。

    金融危机对世界各国的实体经济影响远没有见底,实体经济的衰退尚处在早期阶段。据海关统计,3月份我国出口钢材167万吨,比上月增加12万吨,但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59.8%;进口钢材127万吨,较上月增加了16.5%,进口钢坯46万吨,较上月增加47.1%。欧、日、韩等经济体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出现衰退,需求明显萎缩,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使中国钢材在国际市场竞争优势进一步减弱,并导致进口材坯增加,加剧了国内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

    国际市场钢材价格下降幅度进一步加大。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加深,美国、欧元区、日、韩等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经济形势仍未好转,国际市场钢铁需求增长乏力,钢材价格进一步下滑。3月末,CRU国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41.2点,环比下降11.4点,降幅为7.47%,比上月降幅加大了3.7个百分点。

    虽然世界各国陆续出台了刺激经济的各项措施,但发达国家经济衰退的迹象仍很明显。后期中国钢材出口必将继续受其影响,因此型钢市场3月份出现反弹并不是说型钢的出口形势从此以后就要逆转,这仅是出口量处于低位的震荡的一种形式。

    笔者建议:钢铁企业应采取有力措施,努力稳定国际市场份额,开拓新的钢材出口渠道和出口品种。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石家庄H型钢市场价格稳中有涨
  • 莱芜市场H型钢价格小幅上涨
  • H型钢价格稳中有涨
  • 供大于求 一季度大中型钢厂亏损33亿元
  • Lgmi:3月份国内型钢出口量小幅反弹
  • 中国大中型钢厂亏损不减产现象或将持续
  • 中国中小型钢厂3月仍增产中钢协表示需加快产业调整
  • 某大型钢厂铬铁采购预期搁浅
  • 中国大中型钢厂一季度亏损33.08亿元
  • 供大于求 一季度大中型钢厂亏损33亿元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