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区污水管网覆盖率达到80%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09-4-30 8:38:44  兰格钢铁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在狠抓生态城市建设工作进程中,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的原则,加大环保投资力度,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

    城阳区抓好重点行业企业与城市污水处理厂的节能降耗与污染减排工作,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基础设施等重点工程定期进行调度,并纳入区政府财政预算,逐年提高环保投资比例,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有效提高了全区综合治污能力。城阳区同时积极推广城市污水处理的第三方运营,大力推进专业化集中治污模式,加大对重点流域、区域、路域污水管网建设,不断完善市政污水管网的延伸、配套,建成了覆盖城区及各个工业园区的城市生活污水管网体系。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投资5亿余元,建设污水管线530余公里,污水管网覆盖率达到80%;全区环境保护投资占GDP的比重达到4.2%;先后投入近10亿元分别在城阳、上马、河套3个街道建成了3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接纳城区管网、上马及高新区管网、河套及出口加工区管网所汇集的城市生活污水及部分企业的生产废水,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16万吨,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0%以上。

    青岛市城阳区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汇水总量目前居全省县、市(区)领先地位,为改善和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兰格山东频道 钢结构频道 炉料频道 隆重上线!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山东:青岛城阳区污水管网覆盖率达到80%
  • 福建:泉州市污水管网建设全力加速
  • 浙江:嘉兴市今年重点扩充镇级污水管网
  • 温县三厂搬迁户门前道路及污水管网工程招标公告
  • 狮山镇污水管网系统工程
  • 狮山镇污水管网系统工程
  • 2009年郑州市雨污水管网建设及改造(第一批)施工及监理招标公告
  • 河南:郑州市14项雨污水管网改造完成
  • 广场南路新建及污水管网工程招标公告
  • 广场南路新建及污水管网工程监理招标公告

  •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