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钢煤焦化入主获批 *ST马龙转型前景可期

 http://www.lgmi.com    发表日期:2011-8-31 13:56:43  兰格钢铁
    日前,*ST马龙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获得中国证监会批文。这标志着昆钢控股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股股东,公司将从一个面临暂停上市风险的ST类上市公司转变为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也将从磷化工正式转型为煤焦化工。

    资料显示,昆钢煤焦化是云南省最大的焦化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焦炭、焦炉煤气和化工产品三大类,现有年产焦炭329万吨、煤气135,400万立方米、15万吨煤焦油深加工和5万吨苯加氢深加工的生产能力,公司成立至今运营情况良好。此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将比本次交易前大幅提高。2011年1-6月的营业收入由交易前的58,033.65万元上升为312,165.61万元;净利润将由亏损8,290.20万元变为盈利8,220.76万元,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昆钢控股旗下尚有部分煤化工资源,后续资产注入也将为上市公司打开想象空间。昆钢控股承诺:重组交易完成后,三个月内将其拥有100%股权的师宗县瓦鲁煤矿、大舍煤矿、金山煤矿和五一煤矿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同时,昆钢控股还与云南省主要炼焦煤产煤区富源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富源煤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实现在富源地区的煤炭资源控制能力达到储量约5亿吨,该公司亦将在条件成熟后注入上市公司。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公司重组的尘埃落定,一家从上游煤矿开采至下游产品生产销售,拥有煤化工完整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将浮出水面。

    公司有关领导表示,未来将依托大股东昆钢控股,通过兼并重组和等量替代方式合理扩大焦炭生产规模。(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章编辑:【兰格钢铁网】www.lgmi.com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 昆钢煤焦化入主获批 *ST马龙转型前景可期
  • 8月29日昆钢钢厂喷吹煤采购价格
  • 8月29日昆钢炼焦煤采购价格
  • 昆钢新区2500m3高炉炉内砌筑完工
  • 8月22日昆钢炼焦煤采购价格
  • 8月22日昆钢钢厂喷吹煤采购价格
  • 昆钢新区高炉提前具备受电条件
  • 8月19日云南昆钢冶金煤采购价格
  • 8月18日昆钢建筑钢材出厂价格调整信息
  • 8月17日云南昆钢冶金煤采购价格